白景

好狗不挡道,除非咬我一口

忘羡同人~

  ooc⚠小学生文笔⚠

  2k打底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故事发生在魏无羡与蓝忘机同居在云深不知处之后的一个夏天。 

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每夜都陷于梦魇之中,这可把蓝忘机心疼坏了,没有什么过多表情的蓝忘机常常将担心写在脸上,搞得魏无羡虽然睡不着觉,但看见蓝忘机这副表情就想笑。 

“魏婴,魏婴!你醒醒!” 

“蓝湛,蓝湛……” 

“我在。” 

在一声可靠的应答之后,魏无羡缓缓睁开了眼,舒展了紧蹙的眉。 

魏无羡睁眼就是亵衣半开,乌发披散的蓝忘机,不免想要抱抱他。 

“蓝湛,我又做噩梦了。” 

“别怕,我在。” 

“蓝湛,我梦见围剿乱葬岗,你将我带出去的事了。我恨不得抽我一巴掌,蓝湛啊,你说我当时怎么就……唉,蓝湛,你抱抱我。” 

蓝忘机闻言,将魏无羡拥入怀中,道:“我一直在。” 

魏无羡在他怀中点头,二人相拥而眠,也算是让魏无羡后半夜没在做什么梦了。 

但是蓝忘机还是担心他啊,于是,隔日便找来了香炉。 

“蓝湛,你取香炉干什么啊?莫非,上次没玩够?还想再试试看?” 

“非也。” 

“哦?那是为什么啊?” 

蓝忘机道:“你这几日梦魇频繁,我想试试可有缓解之法。” 

魏无羡凑近道:“哦,原来含光君担心我啊。” 

蓝忘机道:“魏婴,太近了。” 

魏无羡继续贴近蓝忘机,道:“我不觉得啊。” 

看着蓝忘机红到滴血的耳垂,魏无羡哈哈笑道:“蓝湛,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啊。明明哪里都看过,却还是一副守身如玉的样子啊哈哈哈。” 

魏无羡继续道:“今日带着孩儿们去夜猎,这个香炉还带着吗?不过带着也可以,我也能好好抽查一下,含光君最近有没有梦到什么别家仙子。” 

蓝忘机:“……” 

 

晚上,与魏无羡带着蓝家一众小辈再次来到了大梵山。 

“魏前辈,咱们这次猎什么啊?” 

魏无羡一边转着陈情,一边对蓝景仪道:“有什么猎什么呗,这大梵山上有走尸,有小妖,还有什么一些野味,看看猎的到什么呗。” 

等到蓝思追等小辈猎完走尸妖邪,魏无羡同蓝忘机二人便投宿到了一家客栈。 

“小二,上两坛子好酒!” 

“好嘞客官!” 

看着魏无羡又举着一坛酒喝的畅快淋漓,蓝景仪不禁小声低估道:“魏前辈又在喝酒,含光君这是彻底不管了啊。” 

蓝思追在一旁提醒道:“景仪。” 

魏无羡自然是听见了这句话,对蓝忘机道:“小景仪这是想吃酒了啊,含光君不来一杯?” 

蓝忘机道:“你喝便好。” 

魏无羡摇摇头道:“也是,含光君不胜酒力,而且,咱们今晚还要办正事,喝多了不好,不好。”说罢就将最后一点酒一饮而尽,蓝忘机就断坐在魏无羡面前,看他喝。 

小辈们只能眼巴巴看着魏无羡将两坛醇欲香厚酒喝的一干二净。 

吃完饭,魏无羡去泡澡,蓝忘机则将香炉点好,等待魏无羡入梦。 

魏无羡把自己洗的白白净净,走到蓝忘机身旁,贴近他耳朵道:“含光君,我可是将自己连头带脚都洗的干干净净。” 

“魏婴……” 

“蓝湛~” 

也不知道魏无羡在摸蓝忘机的什么地方,让他方寸大乱,反手将魏无羡扣在床榻上,深深一吻。 

“哎呦蓝湛,你这可真是……” 

“哎呦,蓝湛~你怎么能这么欺负我呢?” 

“是你先撩拨我的。” 

“蓝湛!含光君啊!是我,是我,我随意挑拨你,今夜放了我可好?” 

“不好。” 

“别不好啊,蓝湛……蓝湛啊……孩儿们,会听见的……” 

“无妨。” 

一通激烈的情,事后,魏无羡已然没了力气再瞎胡闹,不过他的嘴皮子可不曾停下来。 

“蓝湛……你每天这么干,我是不是爽翻了啊?” 

“……嗯。” 

“蓝湛,你最近都做了什么梦啊?香炉呢?” 

“哦,点上了啊。” 

“蓝湛,我困了。” 

“那便睡。”魏无羡明明困的眼睛都睁不开,却还哑着嗓子,与蓝忘机说话。 

“要你抱着我。” 

“好。” 

蓝忘机依了他,用臂膀环住了魏无羡。 

魏无羡抬头亲了一下蓝忘机,便睡了过去。 

香炉发挥了作用,魏无羡看到了自己前世的一张俊脸。 

“蓝湛,蓝湛。” 

“我在。” 

蓝忘机牵起魏无羡的手。 

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一并向前走去。 

魏无羡看见了前世自己在穷奇道,金子勋正带着一片兰陵金氏的修士将他与温宁团团围住。 

“不要……” 

“魏无羡!”金子轩怒斥一声。一大片修士已经开始对魏无羡发出进攻。 

“不要……” 

但任凭魏无羡如何呼喊,金子轩的胸膛还是被温宁穿透,鲜血染红了他的一身金星雪浪袍,重重跌在地上。 

“不要!” 

金子轩没了呼吸,终是死在了穷奇道。 

场景一转,魏无羡同蓝忘机看到了空守灵堂的江厌离,与躲在门后的魏无羡。 

“阿羡?” 

“是你吗阿羡?” 

前世的魏无羡转头背过了江厌离的目光,回到了乱葬岗。 

“师姐……” 

蓝忘机握紧了魏无羡那一只冰凉的手。 

等到再次变换情景,已经是江厌离为魏无羡挡下致命一剑的情形。 

“阿羡,那天,你走的那么快,我都没来的及看看你一眼……” 

“不要……师姐……” 

魏无羡看着自己在不夜天失控的模样,看着蓝忘机奋不顾身将他救出着一片火海,看着他动手打伤三十三位长老,而前世的自己却一直对满身伤痕的蓝忘机说滚。 

“蓝湛……” 

“我在。” 

魏无羡被这一声唤回神智,对他道:“蓝湛,我前世怎么这副样子,简直……” 

“魏婴,我在。” 

这一声“我在”,足以将魏无羡的心拉回现实,也是这一声可靠的“我在”,让魏无羡体验到久违的家的感觉。 

儿时,他失去了藏色散人与魏长泽给他带来的家,年少时,他再次失去了江叔叔,虞夫人,江澄和师姐给他的家,一战成名之后,他又一次失去了温情,温宁以及温氏后代的家。 

而现如今,蓝忘机给了他一个安稳,舒适,幸福的家,这一次他永远不会再失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