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景

好狗不挡道,除非咬我一口

闻时变小梗

谢问:多可爱的娃娃,你是谁家的孩子?

  闻时:滚。

  2k短打~

  ooc警告⚠小学生文笔警告⚠

〔注:很久没写文了所以文笔有些差,还可能会有ooc,而且我开学了不能及时更新,最好快跑……〕

无其他cp,只有主角撒糖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谢问一觉醒来没摸到身边的人,于是他睁开眼睛一掀被子,却只看见自己怀里躺着个小团子。

  团子揉揉眼,睁着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和他对视。

  谢问:“ ……”

  闻时:“?”

  谢问笑着把这一团拥在怀里:“怎么了这是,又倒着长回去了?”

  闻时不情愿地推了推他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他这才想起来昨天解了个棘手的大笼,许是灵神消耗太多的原因,昏昏沉沉睡去后,他的确发觉到了一丝异样,可因为太困,这才没能及时止损。

  谢问笑了好一会儿,这才十分贴心地帮他把过大的衣服收了起来,转而找了一套适合他现在穿的衣物。小团子冻着脸穿上衣服,正在思索他该怎么面对屋外的一群人。

  “年纪轻轻就拧着眉,长大了还得了?”谢问把他抱起来,抬脚就往外面走。

  “尘不到!你放我下来!”闻时在他怀里一通挣扎,只是声音太过稚嫩,毫无气势可言,“尘不到!”

  “知道你眼睛大,别瞪了。”谢问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在客厅里走了一圈。

  卜宁没一口水把自己呛死。

  “尘不到!”闻时又羞又恼,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根。

  钟思也刚睡醒,顶着鸡窝似的头发发出了致命的疑问:“师弟这是造了个孩子吗?!” 

  他只是刚睡醒有点懵逼,一大早上看见谢问抱着一个神似闻时的孩子,他莫名其妙的脱口而出一句分分钟会被傀线暗杀的话来。

  等他反应过来,冷汗已经出了一身,却没有听到熟悉的傀线破风声。

  钟思:“?”

  小师弟人呢?

  “别看了,你师弟就在这里。”谢问道。

  钟思:“???”

  怎么事?闻到还能返老还童吗?

  在一众震惊的眼神中,谢问缓缓问道:“你昨天是不是解笼时碰到了麻烦?”

  闻时摇摇头没说话。

  可谢问心下却是一片了然。闻时又在逞强了,明明灵神消耗的这么严重,许是连傀线都甩不出去,不然钟思早就被他挂在树上下不了了。

  “我再问一遍,昨天解笼是不是碰到了麻烦。”谢问放淡了神色,语气格外严肃。

  这可把几个刚睡醒的人吓得一个激灵。

  师父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小师弟,自求多福吧。

  于是钟思拉着卜宁和庄治不厚道的跑了,连一个影子都没给他们留。

  闻时现在没空管谁在屋子里了,他要先想想怎么委婉的认错。

  怀中雪白的小团子抬起小手搂住了谢问的脖子。

  谢问:“……”

  结果没用。

  闻时又用脑袋蹭了蹭谢问的脸。

  可那人还是按兵不动。甚至微微蹙眉。

  闻时这才感觉出来他真的很生气。

  于是趁着这样子好撒娇,拉着他的领子一伸脖子,在祖师爷脸颊上落了一个香吻。

  随后不等谢问反应,闻时又窝回他的怀里,声音糯糯的:“错了。”

  众所周知,闻时老祖在史书上就给人一种很倔又冷若冰霜的性格,别说自己跑到谁的怀里撒娇,就算是想让他承认个错误都难如登天。

  而谢问却一下占了俩。

  他短暂的沉默了一会,这才悠悠的开口:“你真以为撒个娇认个错就没事了吗?闻时,谁教你的办法。”

  闻时见状又拉了拉他的衣领: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  谢问看着他挑了挑眉。

  闻时连忙补充道:“没有下次了。”

  老毛一进门如遭雷击,突然觉得自己鸟毛有些疼:“这是……”

  大小召也探出脑袋。

  “是不是灵神消耗太严重了?”

  “要不要去准备药啊?”

  谁知谢问却拒绝了:“不用,得让他长长记性,这几天先这样养着吧。”

  闻时:“?”

  钟思带着他两位师兄出去逛了一圈,想着师父怎么着也该消气了,便回到了沈家别墅。

  结果屋里的气压依旧低的吓人。

  然后他们看到了缩小版的闻时一脸黑线的在客厅背单词。

  “师弟,你这是?”庄治好心上前询问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闻时冷着一张脸。

  “师弟你还能像上次一样长回去吗?”卜宁问道。

  “暂时不能。”闻时放下比他脑袋还高的英语书。

  “那师父怎么说?”钟思道。

  “……他让我就这样呆两天。”

  众人:“?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让你们小师弟长长记性。”谢问从屋里走出来,依旧在生气。

  “师父……”他们被下了一个激灵。因为自从上次谢问生气,还是闻时背了天谴,承受了万千尘缘再次从无相门出来到时候。而现在,谢问好像比那时候更生气。

  “上次你怎么答应我的?”谢问再次开口。

  “……这次是真的。”闻时道。

  谢问垂眸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  说罢,他便拿出闻时手中的课本:“还看什么,回屋歇着去。”

  闻时这时候可不敢触谢问的霉头,老老实实的回屋去了。

  夏樵因为愧主灵神消耗过大,也不太好受,只不过症状比闻时轻多了,他只是发高烧,而且还能下床给他哥拍照。

  “哥,恕我直言,你这样挺可爱的。”夏樵可能是脑子烧懵了,要不然也不会当着闻时的面说出这句话来。

  “夏樵!删了!”闻时立马去抢手机。

  而结果就是,闻时踮起脚来只能碰到夏樵的腰。他现在甩不出傀线,居然还真拿夏樵没办法。

  钟思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还在旁边狂笑:“哈哈哈小师弟你好可爱啊,师兄多久没见到你这个样子了哈哈哈哈我可以摸你头吗?”

  “你敢!”雪团子一样的小孩怒目圆瞪,捏着拳头恶狠狠的威胁道。

  “你猜我敢不敢。”钟思说着就真的揉上了闻时的脑袋。

  “哇,我终于懂的周煦给我形容的手感了,哪怕之后被傀线抽死我都死而无憾了。”

  说实话,卜宁和庄治也手痒,尤其是庄治,他没钟思那个胆子,也没卜宁那个运气,只能远远观望,还要一边“好好好”的安抚闻时。

  闻时甚至急红了眼,死瞪着眸子,眼睛像描的,睫毛又长又翘,紧抿着艳红花瓣似的唇,像是要把钟思身上盯出个洞来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谢问听到动静推门进来,第一眼就看到了满腔怒火无处发泄的闻时。

  “师父……”钟思立马怂了。

  “祖师爷……”夏樵也怂了。

  谢问瞥了眼钟思的手和夏樵的手机把前因后果摸了个大概。

  于是他也不厚道的笑了:“我看着都委屈,给你根傀线吧。”说罢,一根白棉线从谢问手中探出,自己缠上了闻时的手指。

  闻时低头理了理线,意外的发现自己居然可以控制它。

  就在闻时带着报复性的傀线甩出去之后,谢问立马抓拍了一张照片。生气归生气,可机会属实难得,总要先占个便宜。

  钟思再次被挂在了房顶上:“小师弟对不起……我错了……”钟思老祖一直都是能屈能伸的。

  “不是死而无憾吗,满足你。”闻时冷冷道。

  钟思顿时脸白了三个度。

  “行了,就先这样吊这吧,他才刚活没多久。用不着你杀。”谢问笑着按下了闻时缠着傀线的手。

  “哼。”闻时别过脸,一勾手指,打掉了夏樵的手机:“删了!”

  夏樵一个激灵,默默看向了谢问。

  “看我干吗,我长的像你手机?”谢问直接道。

  夏樵只能在闻时和谢问的双重注视下删了照片。

  我只是想留个纪念而已……

  而大家也意识到,谢问也会吃醋的,甚至也报复,只不过没那么要命而已,更多的是祖师爷气场的威压。简单来说就是精神折磨。

  闻时还是没有一直保持着这副模样。在他的保证以及软磨硬泡之下,谢问终于肯答应带他泡药。

  “真的没有下次了。”闻时再次开口,已是成年模样了。

  “你自己说说是不是该罚你。”谢问俯身,伸手搂住了闻时的腰肢。骨节分明,细长白皙的手指在他背部游走。

  闻时耳根一红,没做答复。

  “雪人,以后不许逞强。”谢问咬着闻时的耳朵,手指埋进那人半干的头发。

  “叫人。”

  “尘不到……”

  “谢问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